『策舟』有猫

当猫儿夺走狐狸的宠爱,又名狼崽儿的恰醋日常


虎奴秋日里填了一窝小猫崽儿,想着世子还是半大的孩子,澹台虎回京述职时便让自家的小子进宫,给萧洵带了一只。



萧洵觉得近些日子二叔叔来的越来越频繁了。


起初还会检查功课,坐了一盏茶的功夫便拉着他一同看猫,再到后来干脆不打招呼直奔猫舍,把小毛团抱在怀里。


萧洵直觉告诉他,这猫很快就不是自己的了。


又小又软的小奶团子,抱在怀里暖烘烘的,沈泽川抱过一回便撒不开手。果然在某个风和日丽的午后,狐狸连哄带骗的安慰萧洵,把小毛团径直抱回自己宫里。


萧洵望着二叔叔的背影,格外老成的叹了口气。



萧驰野这几天心情格外不爽。


沈泽川身上多了个猫儿挂件,走到哪里带到哪里。批奏章时摸着,上早朝时抱着,甚至晚上睡觉还要搂着。


更过分的是,在花好月圆、你侬我侬的时候,某个毛团扒着兰舟的衣袍讨食,结果兰舟真的推开他,给猫食盒里加了些细粮。


手工做的竹骨扇和他的主人一样,地位直线下降。


狼崽儿不高兴,狼崽儿很不高兴。


今日萧驰野一进门便看到一人一猫玩的正开心,自家的小狐狸都没发现自己进屋了。狼崽子拎着猫的后颈,远远丢到一旁的软榻,回过身打算同某个人好好算算账。


“多大人了,跟只猫儿较什么劲?”沈泽川想把小毛团捞回来,结果被萧驰野扑倒在床上。他伸手想推开某个人,结果被抱得更紧了。


“萧二,你三岁吗?”沈泽川快喘不过来气了,连连锤他后背,“快松开!”


“就不!三岁的孩子才不听话!”


沈泽川心中暗道,谁家三岁的孩子长的这么人高马大,趴身上都能把人压死。


“策安,乖一点,松开我,快被你压死了。”沈泽川抬手顺了顺他的头发,又拿出狐狸惯用哄人的语气。


“沈兰舟,我要闹了!”狼崽子委委屈屈的放开他,把头埋在颈边,“现在你除了看猫就是看奏章,连睡觉还要搂着那个小东西!”


沈泽川心里有些好笑,面上还是不动声色地逗他:“正宫娘娘要有气度~你看不还有一座坤宁宫吗,不如你搬过去,眼不见心不烦……诶~”


萧驰野一把将他抱起。


“陛下说的是,偌大的坤宁宫我们两个人住刚好,”萧驰野身上的热气向外扩散,灼得狐狸缩了缩爪子,“这猫就留这儿好了,眼不见心不烦……”


┄┄┄┄┄┄分割线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
彩蛋不是策舟,是洵儿和丁桃的互动小剧场。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08 )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热水枣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