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策舟』来商

家有内子沈泽川,谁人不爱萧策安


厥西海港近些日子来了些西洋商人,辗转来到阒都同当地皇商、富户攀上关系,大摆筵席,好不热闹。不过凑巧,皇商中有一支正是淳圣帝手中的奚家。


消息传到淳圣帝手中时,乾钧王正在御书房“红袖添香”,回禀消息的人没敢抬头,一口气说完便退了出去。


沈泽川若有所思的盯着案几,半晌才开口,“策安,这事儿你怎么看?”


萧驰野把玩着沈泽川修长的手指,略略用力揩掉指尖的金墨,这才懒懒的开口,“好事儿,也是坏事儿。”


“这次想来是西洋诸国的试探。若能顺利通商,便可尽快了解对方的国力和风貌,”沈泽川缓缓道出心中所想,“不过这次来商竟未通过礼部,而是沟通着民间商贾。”


“对方并未想把事情闹大,但也要抵防长此以往的缓慢渗透,”萧驰野接过他的话,“兰舟若是不放心,我便替你去探探虚实。”


沈泽川半眯着眼,舒舒服服的靠在他的怀里,一只手环过后颈捏住他的下巴,

“探探虚实自是可以,不过这席间玩乐众多,二爷可莫要看花眼,忘了回家的路~”


萧驰野将那只不安分的手捉住,凑到嘴边亲了一口,开口调笑道:“自是要回家的,这野花哪有家花香?”


“谁香?”“兰舟香。”




萧驰野今天是便服出席,奈何模样英俊、身姿挺拔,往席间一坐便看出气度不凡。西洋人对乾钧王早有耳闻,一早便认出了他。


“今日二爷大驾光临,小的们有失远迎。”酒过三巡,识趣的早早离了席,留下西洋人操着一口不正宗的汉话,向萧驰野行礼。


“听说商队来到阒都后大摆筵席,银子流水般的过账,当真是大手笔啊。”萧驰野不咸不淡的说着,气势上却带着略微的压迫感。


西洋人恭顺的说道:“这些不值一提,这次商队带来的物件才叫珍贵。”随即拍了拍手,一队的金发碧眼女子手捧重宝来到屋内。


听着他一一介绍,萧驰野心中有了别的想法。


“……这些物件不成敬意,还望二爷收下,这些女子若是可心,也可一并带走。”


“这倒不必了,家中已有内子,断不会在外沾花惹草,”萧驰野想到了什么,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,“况且吾妻甚凶,只怕事后要找阁下算账。”




再往后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话,沈泽川在屏风后也没听仔细,脑海中想着的却是,吾妻甚凶。


好像也没说错。


“二爷这是浪到没边儿了~”


等到人退下,沈泽川走出来,扇子一摇一晃遮住了半边脸,美眸轻眨,细看之下竟藏了刀子。


萧驰野眉眼间的纨绔浪荡尚未褪去,他低头隔着扇子仔细嗅了嗅,“酸的,我们兰舟身上好大的醋味。”


“二爷可还记得家中尚有糟糠妻?”


“自是记得,所以退了美人,留了宝物回家讨妻子欢心。”


“吾、妻、甚、凶,”沈泽川缓缓吐出这四个字,“二郎,你妻好凶,我好怕啊~”


“那二公子带你私奔。”


“刚刚不还说断不会在外沾花惹草,怎的转眼便不作数了。”沈泽川切回正室身份,故意责难道,“刚刚眼神都要沾在那美人身上不下来了。”


“兰舟可真是冤枉我了,”萧驰野大马金刀地往榻上一坐,将沈泽川抱在腿上,随即又道:


“今日见的洋物件虽说花哨,倒是有可取之处,我见那机关格外灵巧,不需过多人力便可操动,若是火铳能这般改良,便能大规模普及训练。”


沈泽川眼睛亮了亮,何止火铳,若是推广到其他工具、农具,便可大大提高效率。他随即便要回宫拟出个章程,可刚一站起来,便又被抱着坐了回去。


“陛下,微臣出谋划策,就没有什么奖励吗?”萧驰野一脸无辜的看着他,手上的力度却是没有送开半分。


沈泽川回过头轻轻啄了他一口,满眼笑意的说道:“萧皇后,后宫不得干政的——”


萧驰野紧紧抱住他,犬牙抵住后颈,“我的好兰舟,你再说一次。”


沈泽川忍着笑道:“那就赏你……一座坤宁宫,独自去那儿睡吧。”


这个坏人。


萧驰野毫不犹豫,一口咬在后颈,疼得狐狸连连求饶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59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热水枣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