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策舟』秋寒

今天是撒娇的狐狸舟~



入了秋,白日里仍然燥热的紧。秋日里新兵入营,乾钧王无暇分身,便日日扎在军营,大抵有半个月没回过皇宫。


淳圣帝就是在这个间隙着了凉。


头一天晚上屋外飘了些细雨,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夜,半夜窗子未关紧,早起时只是略微有些头晕,沈泽川喝了碗姜汤便继续上朝处理公务。


临近秋收,地方的折子像雪花似的堆满案几,沈泽川一连熬了两个大夜,病情不轻反重,等到萧驰野回来时,人都有些烧迷糊了。


半睡半醒之间,他感觉自己被一个人死死抱在怀里,不消片刻便发了汗。


“策安,”沈泽川不舒服地拱了拱,试图挣开他的怀抱,“松开些,太紧了。”


萧驰野只当没听见,手脚并用的把人箍在怀里。


“策安别闹……”声音刚出口,沈泽川一下惊醒,抱着他的人是自家的狼崽儿!完了,策安这回定要生气了!


如果那日及时就诊,如果之后不贪黑看奏章……不对,如果那日关好了窗子,就不会着了秋寒。可惜没有那么多如果。


沈泽川悔不当初。


萧驰野就这样看完了怀里迷迷糊糊的狐狸突然炸毛,又逐渐偃旗息鼓,最后放弃挣扎趴在怀里装死的全过程。

他一只手揉搓着狐狸的后颈,危险的声音在耳边低低响起:“醒了?”


沈泽川闭着眼睛不答话,试图蒙混过关。


“丁桃说你头一日吹了风受了冻,之后也没召太医医治,”萧驰野每说完一句话狐狸就心虚地把头埋的更深。

他捏住后颈迫使沈泽川抬起头,见他还闭着眼睛,衔起他的唇狠狠咬了一口。沈泽川倒吸一口冷气,怒声道:“萧策安,你……”


可惜此时发着热,声音软绵嘶哑,一点威慑力都没有。


“又连着熬了两个大夜,是不是?”萧驰野盯着他的眼睛,把话说完。


丁桃悄悄把药端进来,又悄悄退了出去,在寒风中继续罚站。


“阿野~策安~”大丈夫能屈能伸,沈泽川见整个人都被拿捏在手上,顿时放软了声音,变着花儿的喊他,被子底下的脚也不安分,一下一下地蹭着小腿,“我错了,别生气~”


“沈、兰、舟,”萧驰野咬牙切齿的说道,“端正态度,好好说话!”


“你凶我!”兰舟宝贝儿瘪了瘪嘴,本就烧的泛红的双眼顿时蒙上一层水雾。


你这让我怎么继续生气!!


萧驰野憋了一口气在心里,面上挂着霜,动作却格外熟练的给狐狸顺毛,连拍带哄地把晾凉的药给人喂了下去。


沈泽川见好就收,伸手环住他的脖颈,讨好似的亲了亲喉结,“阿野,我好困~”


萧驰野吻了吻他的睫毛,“睡吧,二公子守在这儿,我的兰舟一夜好眠。”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859 )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热水枣枣 | Powered by LOFTER